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宝清县举办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 共销售扶贫农副产品3.8万余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9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在人民广场举办了消费扶贫、脱贫攻坚成果展和脱贫攻坚摄影展等系列主题活动,共销售扶贫农副产品3.8万余元,现场签订意向销售订单5万元。

马淑芬 摄影

马淑芬 摄影

  喜庆欢快的锣鼓拉开了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的帷幕,表达着人们对脱贫攻坚丰硕成果的喜悦之情。宝清县贫困村——团结村的鲜食玉米展台前人头攒动,两名网红主播正在热情地向网友们介绍产品特色;小松家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带来的“有硒稻花香米线”现场制作,免费品尝,50袋米线全部售磬;贫困户关发胜家支起了平底锅,烙起了热气腾腾的大米饼……

马淑芬 摄影

马淑芬 摄影

  宝清县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以“全民参与,奉献爱心,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来自全县10个乡镇的52个扶贫企业和部分贫困户带来了鲜食玉米、富硒大米、中草药、大鹅等40余种扶贫产品,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品尝、购买。广场两侧,33块脱贫攻坚成果展和脱贫攻坚摄影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了宝清县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的历程,展现了全县上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以及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丰硕成果。

  丰富多彩的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为扩大社会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参与面,形成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合力,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凝聚起了全县上下朝着乡村振兴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

  据宝清县副县长韩恩波介绍,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宝清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群众稳定增收和县域经济发展,牢牢扭住产业扶贫的“牛鼻子”,调结构、转方式、增效益,抓龙头、带产业、建基地,全力推进富民产业蓬勃发展,让扶贫由“输血”变为“造血”,形成了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致富门路的良好格局,从根本上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宝清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主任赵升海说:“三年来,宝清县共投入扶贫项目资金4211万元,建设扶贫产业项目52个,带动贫困户931户1751人,累计增收357万元。”(资料来源:中共宝清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