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六盘水:用画笔画出农民新生活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9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发展产业是带动贫困群众致富的重要途径。适合发展产业的不仅有特色农产品,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就把农民画发展成了特色的产业。当地的百姓通过手中的画笔,不仅画出了新农村的变迁,也用画笔画出了自己的新生活。

  今年68岁的苗族农民画家熊兴兰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绘画。她的作品融合了民族元素、乡土气息,图案精巧,有的还被外国人士收藏。熊兴兰也成了水城县最早通过绘画改变命运的人之一。

  在熊兴兰的带动下,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农民画的创作中。如今,陡箐镇把农民画作为当地特色文化产业。2018年创建了农民画创作展示基地。猴儿关村专门从事农民画创作的画师就达到了50多人,每人年均增收3万元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