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废弃砖厂结出“致富果” 蜜柚喜迎丰收 带动60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6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蜜柚成熟上市的季节,湖南衡阳县台源镇群向村的两千多亩蜜柚喜迎丰收,优良的品质加上销售顺利,蜜柚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在台源镇群向村,果园中弥漫着淡淡的柚香,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果农们穿梭林间,忙着采摘成熟的蜜柚,准备供应市场。

  前几年,群向村从福建引进琯溪蜜柚,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统一供应种苗、技术服务和品牌销售,带领村民在废弃的砖厂上大规模种植蜜柚,不仅解决了村里的富余劳动力,也使昔日的荒山结出了“致富果”。

  目前,全村共有300多户村民参与蜜柚种植,并辐射带动周边共600多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