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西藏脱贫攻坚重大成就 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6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5日上午,在西藏拉萨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就,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

  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脱贫攻坚之初全国贫困发生率最高、贫困程度最深、扶贫成本最高、脱贫难度最大的深度贫困地区。通过艰苦努力,到2019年底,西藏74个贫困县区全部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年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

  下一步,西藏脱贫攻坚将由集中攻坚阶段全面转入巩固提升阶段,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激发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