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700亩地聘请一个人就够了!全程机械化给村民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6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两天,宁夏银川市40余万亩水稻迎来了丰收季。近年来,银川市大力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推动农业规模化发展。

  在银川市贺兰县丁北林场,钱学峰正忙着收割水稻,他所在的合作社今年托管了3000亩水稻田,平均亩产达到了600公斤,目前收购价格维持在每公斤2.8元左右,实现了丰产增收。

  银川市贺兰县丁北村村民桂孟的700亩地今年从耕、种、收全程由合作社服务,过去他每年都会聘请三四个人帮忙,如今交给合作社,他只聘请了1位村民帮忙给地淌水,人工费就省下不少,加之合作社从深翻、平地、旋耕到施肥、播种、收割、秸秆打捆,全程实现机械化,又为桂孟省下了一笔费用。

  据了解,2020年银川市水稻种植面积43.9万亩,预计总产量为26.3万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