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副产品市场观察:食品价格持续回落 蔬菜肉类供需平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5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当中可以看到,影响CPI上涨的主要因素,食品价格涨幅比上月有所回落。跟随记者到市场上看看,当前,鲜菜、猪肉等主要食品价格具体发生了哪些变化。

 

  在国内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山东寿光,记者了解到,这几天,随着物流持续畅通,进入市场蔬菜的品种和货量较前几周明显增多。目前,每天有100多种蔬菜在这里交易,供给充裕,蔬菜价格稳中有降成为主流行情。

  除了白菜外,多种秋菜成熟,大量上市,消费者选择性增多。百姓餐桌上常见的花菜、尖椒、白萝卜、丝瓜、菠菜等价格均比节前有所下降,降幅在10%以上。据了解,后期蔬菜上市量还将持续加大。

 

  不仅是蔬菜,占CPI权重较高的猪肉价格也有所回落。在猪肉消费大省江西,记者在市场看到,猪肉零售价已由上个月的28元/斤降至24元/斤。

  为让群众吃上便宜肉、放心肉,江西各地出台了多项举措,部分县市对于养殖规模在500头以上的养殖户,每引进一头母猪奖励300元,每建设一立方沼气池补助300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