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平昌发展集体产业和一家一户特色“小产业” 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5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四川,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各帮扶单位在帮助贫困村“脱贫摘帽”的同时,通过发展集体产业和一家一户的特色“小产业”,增强造血能力,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

  在四川平昌县牌坊村,村干部们这段时间一直在村里的养牛场忙碌着,卖了一批大牛,又买回来一批小牛。

  牌坊村是国家级贫困县平昌县的一个高寒山村,过去贫困发生率高达20%。2016年底,牌坊村在四川省税务局、成都铁路局两家帮扶单位的定点帮扶下,提前两年实现了“脱贫摘帽”。为了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稳定增收,帮扶单位帮助村里建起了一个养牛场,通过“集体+农户”的模式,以产业促增收。

  不仅如此,帮扶单位还通过购买鸡苗、鱼苗,果树苗等,帮助村民发展投入小、见效快、风险低的“小果园、小禽园”,引导农户自给自足的同时、家家户户发展“小产业”,增强造血能力。与帮扶前相比,今年牌坊村人均增收9000多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