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她凭啥“制霸”池塘,轻松拿下美味小龙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5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水产养殖,要讲究科学,不是能养活就算好,比如小龙虾,如果不知水的“肥瘦”(水中生物饵料的丰富度),养出来的小龙虾就不能保证神气活现,又个儿大味美。

  本科是生物技术专业,研究生学海洋渔业专业和学业高度对口毕业后,湖北省赤壁市的田淑娴选择返乡养殖小龙虾。

  田淑娴相信农业也要依靠科技的力量,她专业知识丰富,能利用微生物调节原理管理养殖水质,也就是可以自己养殖微生物或利用微生物发酵的饲料改变水质养分程度。

  基于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田淑娴还拥有一项“超级新农技”,她说:“我可以通过水深、水色,判断光合作用,然后凭肉眼估算出水中大概的溶解氧含量。”

  《超级新农人》节目现场准备了5种水分别取自不同环境,田淑娴只能通过观察水体颜色和能见度,判断其在光合作用下所产生的溶解氧含量范围,再经专业人员检测判断对错。只见她不慌不乱,沉稳应战成功拿下这项挑战任务。

  刚回村务农时,村民们并不信任田淑娴,都觉得这么一个女生,能不能坚持下去?面对质疑,田淑娴很淡定,靠着自己的学识和实干很快取得成功,成为了当地小龙虾养殖户中的红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