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对增产贡献率超50% 今年秋粮面积增加800万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4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保障粮食安全,今年国家采取了超常规的措施,出台了一系列有力的扶持政策,这也调动了农民种粮和地方政府抓粮的积极性,秋粮面积增加,质量总体较好。

  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秋粮面积增加了800万亩,对增产的贡献率超过50%。从全国情况看,今年大部地区光温充足,雨水充沛,有利于作物生长,灾害影响总体有限。同时,秋粮的质量较去年有所提升。

  全国农技中心主任魏启文介绍,近期部分地区降温早、雨水多,需要抢抓晴好天气收获,及时晾晒、烘干,防止发生霉变,确保颗粒归仓,秋收结束的地区还要加快秋冬种进度。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