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人均收入增长了4.2倍 这个贫困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3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12日,我们来到了安徽省潜山市黄铺村,因为自然条件差,这里曾经是一个“负债村”。但是近年来,村里创新村企共建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光带动了贫困户脱贫,也让村子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和美丽村。

记者 江凯:我现在就是在黄铺村的广场上,非常的热闹,聚集了很多的村民,所有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那今天为什么这么高兴呢?是因为今天要发钱。黄铺村土地入股分红发放仪式,黄铺村在给村民发放土地入股分红。在桌子上,已经摆放了很多的信封,每一个信封里就是一户村民要领到的分红。

近几年,黄铺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像瓜蒌、油茶等都已经逐渐形成了规模。如今,村里流转的土地面积是超过了两万亩,而且由村里统一的进行规范的管理,不同的地块发展不同的产业。村民不仅可以用土地入股来进行分红,还可以在这些基地里就业,在家门口就能有事做、有钱赚。

安徽省潜山市委书记 张劲松:2019年,我们终于摘掉了戴了35年的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我们贫困户的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2300多元,增长到2019年的12100多元,增长了4.2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