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祁东:借青山下“金蛋” 特色农业振兴乡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3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产业扶贫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湖南农业大县祁东县是省级贫困县。当地发展特色农业,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

  眼下,祁东县马杜桥乡乐园村的猕猴桃进入采摘季,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有趣的采摘活动吸引来不少游客。

  乐园村所在的马杜桥乡是祁东县最为偏远的山区乡。五年前,乐园村面临“一方山水难养一方人”的窘况,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

  2014年,祁东县推出政策,鼓励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在外打工的蒋松林听到消息,返乡发展农业,累计投入500多万元种下了350多亩红心猕猴桃。现在,已累计有397个贫困户在基地获得产业分红,20多个贫困户实现在基地就业。 70岁的贫困户刘春生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祁东通过发展猕猴桃、黄花菜等特色农业产业,已累计吸纳2万多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当地的贫困发生率由12.36%降至0.198%,剩余贫困人口今年年底将实现全面脱贫。

  国务院扶贫办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贫困人口中有92%参与了产业扶贫。在已脱贫人口中,有72%得到了产业扶贫政策的支持。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