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让村民变股民 这个村子生产的产品已占国际市场的半壁江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3日 1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13日,大篷车开到了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后营村,昔日的后营村是典型的贫穷落后村。现如今,当地依托童车产业,家家户户搞起了组装儿童车、儿童玩具等等家庭手工业。村民们都说,以前是靠天吃饭、靠地挣钱,现在是靠手致富。13日,村里正在举行童车组装比赛,马上来连线一下前方记者。

记者 王闻聪:我现在就在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的后营村,这里马上要举办的是一场童车组装大赛。这辆车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就是现在非常火的“遛娃神器”,之所以叫“遛娃神器”是因为它比普通的童车要高40公分左右,这样家长在遛娃的时候,他的视线始终可以在孩子身上。另外就是车体非常轻,可以实现单手遛娃。还有一点就是它折叠起来的面积特别小,可以随时放在汽车的后备箱当中,非常方便。它的售价是在70元左右,非常实惠。后营村组装的童车种类可不止这一种,比如说有童车小轿车,还有童车吉普车、童车铲车等等。这些大姐平时是在自家或者是附近的脱贫致富小院当中工作,后营村到现在有50个脱贫致富小院,从事童车组装等家庭手工业的人数已经超过了720人,每户每年的收入已经超过了2万元。平乡生产的童车数量是非常的大,已经占到了国内市场的70%,国际市场的50%,销售的收入也已经达到了200亿元。

据说,现在每小时就有四万辆自行车童车的产品从平乡县装车发往世界各地,除了童车的组装之外,还有儿童的智能玩具产品,包括老粗布的手工业等,可以让村民实现致富。还有很多特色的农产品的种植,比如萍乡的桃、梨、金银花、辣椒等。

后营村扶贫的方式是村民不离地,也不离村,很多村民现在都开起了自己的网店,2019年,后营村率先在平乡县实现了农村产权制度的改革,也是第一个实现让村民变股民得到分红的村,村民分红的金额已经超过了10万元。2019年,后营村村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1468元,他们的生活是越过越红火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