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盐碱地变“黄金地” 不卖小麦卖面花 河北张常丰村的致富新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0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了河北省海兴县的张常丰村,曾经的张常丰村是海兴县贫困户较多的村庄,土地贫瘠,村里一直没有规模性的产业,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如今,张常丰村通过农副产品加工、电商直播、光伏产业等多种措施,踏上了脱贫致富的新征程,成为了河北省有名的面食文化村。

记者 姜美羊:今天的张常丰村算是迎来了一件大事,这里是一年一度的农副产品展销会,现场有非常多的老乡正在扭秧歌庆祝丰收。张常丰村是位于渤海附近,土地非常贫瘠,是盐碱地,不适合很多农作物的生长。当地的主要农作物是叫做大红王的一种小麦,每亩地是可以产300斤小麦,但收入只有350块钱。

张常丰村还建立自己的商标,不仅有“三面”,面粉、面条、面花,还有“四酱”,分别是辣椒酱、牛肉酱、芝麻酱和黑豆酱。

河北省沧州市市长 梅世彤:2018年包括海兴县在内的七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沧州在河北省也实现了率先的整体脱贫。我们的贫困发生率也从2013年的8%下降到了2019年的0.046%。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