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浦北:“老物件+巧手”用小成本扮靓村庄 带火乡村旅游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09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庆、中秋假期,广西的乡村旅游是备受热捧。近日,记者来到广西钦州市浦北县,走进村子随处可见的青砖路、土民居、小桥流水,别具一格。村民们积极改造家乡风貌,发展乡村旅游。

  钦州市浦北县新田村村民温文晔告诉记者,去年县里一些乡镇在做乡村风貌改造,眼看着其他乡镇的街道变得干净整洁,旧房变成了民宿,乡村环境大变样。

  别看现在村里干净整洁,可在两年多前,许多村庄老旧房屋破败不堪,乡间道路杂草丛生。2018年底浦北县通过“以奖代投”的政策鼓励村民参与到乡村风貌提升工程当中。

  通过三年改造,昔日的旧房变成了民宿,石磨、瓦罐、草帽这些老物件,经过村里能工巧匠的双手变成了新景观,十一国庆黄金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旅游。

  当地因地制宜,因村布景,走出一条“低成本、可复制、全覆盖、可持续”的乡村风貌提升之路。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