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在这个小村庄,农民种蔬菜一茬收益8000元,一亩地超3万元/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04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继续来关注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10月3日,我们的大篷车开进了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的勒外村。武定县97%都是山区,山多地少、交通不便,如今依靠特色种养殖产业,武定县已经正式退出了贫困县序列。

  记者 宋华:我们现在就来到了武定县勒外村的蔬菜基地,我们可以看到这一大片绿油油的都是意大利生菜,足足有60亩这么多。以前,这些土地都是种的水稻或者是玉米,现在经过种植业的产业结构调整之后,种上了经济效益更高的蔬菜。如果种的意大利生菜一茬的收益就是8000元,一年是4到6茬,那么一年的收益能超过3万元。另外,村里通过土地流转和订单式种植的方式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这样的一个蔬菜基地是沪滇扶贫协作的项目,给我们带来了种植上的技术改造。

  滇中地区是一个严重缺水地区,像这样一个喷灌技术可以帮助节水60%以上的。根据镜头来看,周围是群山环抱,森林的资源是特别丰富的,所以盛产各种各样的菌子,这也充分说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