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内蒙古高茂泉窑村:杂粮收了 游客来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01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村直播看脱贫,30日,我们的直播大篷车来到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高茂泉窑村,当地以杂粮为主要农作物,丰产增收的同时还发展起了乡村文化旅游,2018年退出贫困村行列。

  记者 白玥:我现在就在高茂泉窑村的村广场,现在正值收获季节,这里正在举办一场以五谷为主题的五谷文化旅游活动,向游客推广当地杂粮产品的同时,也向他们展示有五谷文化气息的乡村旅游。人们常说“五谷杂粮”,那么“五谷”指的是什么?马上带您来了解一下。那么,我们所在的清水河县当地海拔差异大、气候温差也比较大,特别适合种植杂粮。目前,清水河县杂粮就有40多个品种,在全县种植面积达27万亩,占全县播种面积的三分之一,总产量也达到了4.7万吨。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 黄志强:今年已向贫困旗县倾斜产业扶贫资金209亿元,推动贫困地区特色农牧业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新业态快速发展。大力发展肉羊、肉牛、饲料饲草、玉米、马铃薯、杂粮杂豆等优势特色产业,着力把贫困户紧紧吸附在产业链条上,实现有劳动能力的66.72万贫困人口通过产业和就业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