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邮政局第四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9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9日上午,国家邮政局第四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在京举行,14名“最美快递员”和5个“最美快递员”团队受到表彰。

  他们中有在疫情中挺身而出、向险而行的快递小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邮政快递业400多万快递小哥勇敢逆行,冒疫奔忙,在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寄递、促进生产流通和居民消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了表彰先进,学习先进,本届活动组委会特别调整了获奖名额,提高抗疫快递员代表比例。

  在创新创业、扶贫助农方面,“最美快递员”也做出了表率。某快递甘肃天水公司负责人李成孵化村级服务网点,帮助返乡青年创业,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通过互联网将家乡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某快递西藏日喀则团队7年扎根藏区,架起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帮助越来越多的当地群众通过网购快递提高生活质量,也将当地特产送往全国各地。(资料来源:国家邮政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