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多措并举 保“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9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28日发布,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将加大绿色、有机农产品的供应,同时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门在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和养殖水产品五类产品上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8.7万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使用合格证,共认证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食品4.6万多个,建成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和有机农产品基地超两亿亩。今年双节期间,将加大对绿色、有机农产品的供应。

  为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部将加强日常巡查,开展督导检查;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风险监测力度,重点抽检节日期间消费量大、问题隐患较多的“菜篮子”产品;指导生产主体落实好质量控制要求,防止随意开证、不合格冒充合格等行为,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