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湖州:产需对接 增加绿色健康粮食供应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8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优质粮食工程在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和企业增效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在浙江湖州,当地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从去年开始,把带有计划属性的粮食储备资源和市场流通需求进行匹配,产需对接,增加了优质粮食的供应。

  一大早,在浙江湖州练市的一家粮库,粮油加工企业负责人方敏正指挥工人把100多吨优质稻谷装车,准备加工成优质大米销往上海等长三角地 区。从去年开始,湖州市推出了“空仓”招标模式,将带有储备指标、收购资金、仓储管理的8500吨国有仓容使用权面向社会上公开招标,方敏使用的这个粮库,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一方面,粮食加工企业受益,另一方面,储备企业把粮食企业收购的优质稻谷纳入市级储备粮管理,缩短了轮换时间、降低了政府财政支出。

  更为重要的是,从以前“农民种什么,企业粮库收什么”的收储模式,转变为“市场需要什么、农民种什么”的模式,真正实现了产需对接,增加了优质粮食有效供给。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