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坚持走农产品品牌化道路 大连大樱桃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7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产品品牌建设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工作,更是提升都市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大连大樱桃作为大连市重点培育做强做大的区域公用品牌,已正式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被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授予全国首家“中国优质大樱桃示范区”称号,并在2019年11月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2019年8月,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与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全市70余家企业单位成立了大连大樱桃产业联盟,为大连市大樱桃产业走向组织化、规范化、市场化道路奠定了基础,有效带动了大连市大樱桃先进生产要素的集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3月,大连大樱桃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多年来,通过政府引导、品牌建设、市场驱动,大连市大樱桃品质和品牌价值逐年提升,带动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产品流通体系逐步完善,实现了产销两旺。

  大连大樱桃栽培历史悠久,自上个世纪引进栽植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作为我国最北可以种植樱桃的产地,大连地处北纬39°,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大樱桃果实的糖分积淀。真正的大连大樱桃具有果实发育充分、果个大、缝合线侧丰满、蜡质层厚、光泽鲜艳闪亮、酸甜可口、风味纯正、肉厚多汁等突出品质特征。

  在产品质量安全管控方面,大连大樱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采用性诱剂诱杀害虫技术、樱桃果蝇生物防控技术、新型药械试验推广等新型绿色植保技术,有效减少农药使用量。在测土配方施肥基础上,示范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大力推广水溶肥、生物菌肥应用。在实施多年的大樱桃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大连大樱桃的产品表现都非常优秀。

  日前,大连大樱桃宣传短片在中央媒体优势时段进行了宣传推广,推动了大连大樱桃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促进了本地大樱桃产业的销售对接,体现出大连市实施农产品品牌创建工程,坚持走农产品品牌化道路的决心,为大连市水果公共区域品牌的战略性发展打出样板。(资料来源:大连市农业农村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