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持续发力扶贫助贫主战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4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通过定点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科教扶贫多种方式,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在扶贫助贫主战场持续发力,带动贫困地区人口实现脱贫。

清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牧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挤奶,牛奶在酥油机里晃动一小时后,酥油便会从牛奶中分离出来,剩下的奶渣则被挤干晾晒,制成曲拉。曲拉是藏语的音译,指牦牛奶提取酥油后的副产品奶渣。以前曲拉只是牧民日常食用或牲畜初春补充饲料。近年来,在当地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下,曲拉的附加价值被充分挖掘。

甘南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端,受气候条件恶劣等原因,稳定脱贫难度大。当地积极发展“公司+车间+贫困户+高新技术”的扶贫模式,建立扶贫车间,与农牧民签订鲜奶曲拉收购协议,制定兜底保护收购价。特别是在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的带动下,多款牦牛奶粉、牦牛乳、酥油茶等产品实现了云上销售,网上下单,48小时内到达。

目前,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搭建的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交易额已突破23亿元,全系统累计开设消费扶贫专区专柜5204个,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583个,驻村帮扶贫困村7708个,向国家级贫困县安排各类项目资金近16亿元。

今年前八个月,从国家级贫困县购进农产品超过1300亿元,同比增长13.6%,带贫益贫作用明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