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助力群众脱贫 四川喜德有高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4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喜德县属于我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也是四川省最后七个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今年以来,喜德县在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基础上,重点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增收问题,通过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组织实施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来推动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实现群众脱贫增收。

据了解,为解决好搬迁安置群众就业问题。今年以来,喜德县在县内大型集中安置点先后举办五期就业扶贫及劳务输出专场招聘会,共计有8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800余个,经求职群众和企业双向自主选择,达成意向450多人。同时,通过多个平台项目加大技能培训力度,鼓励本地园区和企业吸收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本月初,经政府和社区协调,一家喜德本土的服饰加工公司正式落户宜兴社区。首批上岗的工人中,大部分来自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据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民族服饰、学生校服的制作和批发,现有生产线两条,初步计划培训当地贫困群众60人,并安排就业。现在已有30人经培训合格上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脱贫。

据喜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数据,今年以来,喜德县已面向19个乡镇、3个大型集中安置点,举办50期技能培训班,培训2340人。通过招聘会组织劳务输出等,全县共转移劳动力就业近4.6万人,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5489个,为全县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