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陕西泾阳县龙源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4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通知》,246个村获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安吴镇龙源村光荣入选。

樊哲 摄影

樊哲 摄影

  龙源村位于泾阳县北部嵯峨山南麓,村落距今已经有近2000年历史,境内有秦汉池阳宫、唐龙泉寺、悟空禅寺等众多古迹遗址,村辖区沟壑纵横,地形地貌丰富,自然景观独特多样。近年来,龙源村以历史文化为底蕴,以生态保护为媒介,重点打造出了以生态游、乡村游、休闲游为主的龙泉公社景区。景区占地1.5万亩,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浓厚的关中民俗文化,精心推出了民俗餐饮文化展示区、温泉养生区、生态家园区、休闲娱乐区、时令杂果采摘区、原生态养殖区、生态花卉展示区等七大板块,拓展出了跑马场、高空滑索、玻璃天桥、玻璃迷宫、玻璃水滑道、户外拓展、沙滩摩托等20多个“网红景点”,年接待游客291万人次,年旅游收入8900万元,已经成为当地村民就业创业、实现精准脱贫的一大亮点和陕西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龙泉公社及龙源村先后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国家小流域治理示范园区”“国家级AAA景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园区”等多项殊荣。

  近年来,泾阳县一直遵循“一切产业旅游化、一切旅游产业化”的发展理念,推进文旅资源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持续打造大西安北部休闲度假中心。2019年全年接待游客达到115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迈上20亿元台阶,被评为“省级旅游示范县”,再次荣膺“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称号,今年,泾阳县还实施了新一批“旅游十大工程”,继续唱响全域旅游品牌,彰显高质量发展魅力。(资料来源:中共泾阳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