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桦南:金秋紫苏香 农户收获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4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时节,紫苏飘香。近年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驼腰子镇依托山区优势全面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适合山区的紫苏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在桦南县驼腰子镇上华村紫苏种植基地我们看到,紫苏长势喜人,成片的紫苏一人多高,一阵清风袭来,阵阵的紫苏香沁人心脾,村民们正在进行紫苏采摘,现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正在田间忙碌的上华村村民滕范江,种植紫苏已有5年,今年他承包了80亩土地种植紫苏,在政府的积极协调下,首次采用佳木斯市天宇农业微生物肥,不仅紫苏的长势好,而且还没有农药残留。据滕范江介绍,今年紫苏产量非常好,预计每亩产量在200斤左右,总收入可达7.5万元,去掉农民开资等费用,纯利润在5万元左右。目前基地采摘的紫苏叶已经发往了佳木斯,同时也陆续收到了紫苏油和紫苏的预购订单。

  2015年桦南县驼腰子镇获得了紫苏地理标识认证,2016年获得了有机食品认证,桦南县也得来了“紫苏之乡”美誉。桦南县驼腰子镇在多年的摸索实践中积累了紫苏种植经验,抗逆性强、投入少、易管理的紫苏产业,渐渐成为山区经济新增长点。

  据了解,目前全镇紫苏种植面积达1800亩,每亩纯收益近千元,主要以种植本地紫苏、白苏、麻苏三类紫苏为主,下一步驼腰子镇将充分利用地理区域优势,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引导村民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增收达效,最终形成中药材小镇的宏伟目标。(资料来源:中共桦南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