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将有1亿左右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中国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3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扶贫办最新发布,根据有关国际组织的资料,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减少的贫困人口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

  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解决自己的贫困问题,就是对人类减贫事业的最大贡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减少了7亿多贫困人口。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介绍说,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中国将有1亿左右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

  中国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把扶贫同扶志向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显著提升了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