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划旱船、抓稻田蟹……各地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2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2日是秋分节气,我国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时节,五谷丰登,在北京、安徽等地,人们举行多种活动,共庆丰收节。

  9月20日,在安徽芜湖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农民们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用秋收的累累硕果庆祝丰收节。丰收腰鼓、划旱船等本土文艺节目和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眼下,安徽黄山歙县新安江畔的不少渔村里,当地村民用硕果装点村庄,道路旁、房屋前,到处是丰收的美丽景象。据介绍,从今年1月1日起,新安江全面退养禁捕政策实施后,沿岸的1247户渔民转岗转产,当地政府通过开展各类岗位培训,创造就业机会,引导上岸的渔民向生态农业、生态养殖、生态旅游转移。

  在北京丰台区王佐镇佃起村,水稻田里巴掌大小的稻田蟹十分活跃。在抓蟹体验区,市民们弯下腰,在稻根边上扒着找,大家拿着夹子,在稻田里大展身手,大人、孩子欢声一片。

  房山区则举办了葡萄酒文化节,包括酒庄骑行、当地农产品市集等特色活动,游客还可以亲身体验脚踩葡萄的古老酿酒技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