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玉米花生获丰收 高质高效促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2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丰收节期间,在粮食大省河南,当地的主要作物玉米和花生喜获丰收,我们一起到现场去看一看。

  在河南滑县种粮大户杜焕永的千亩玉米田里,6个机收玉米品种已经成熟,籽粒大、穗粒重,这种新式收割机收获的不是玉米棒,而是玉米籽。

  河南省滑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张心玲介绍,高产玉米新品种很受市场欢迎,今年滑县全县128.5万亩玉米,全部是粮饲兼用玉米,可实现亩产1200多斤。下一步,将通过做大订单农业,大面积推广种业、农机和农技的合作,推进“良种+良技+良机+烘干”融合发展。

  河南正阳县,30多万亩新品种高油酸花生已经进入收获期。大型花生收割机还在田间作业,花生已经被当地企业收购。近年来,当地积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加大优质花生品种选育推广,也实现了优良品种全覆盖,品种改良后的高油酸花生现在是绿色食品加工的优质原料。它的油酸含量高达76%,可用于食用油和各类花生制品的生产。

  在做好订单农业的同时,正阳县还在大力发展电商销售,红火的“互联网+花生”模式使正阳县内电商经营主体发展到近8500家,带动1万多名贫困户脱贫致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