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野茶树如今成了宝 茶叶种植铺就百姓脱贫增收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2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深秋时节是销售茶叶的旺季,在湖北恩施和安徽黄山等地,当地依托自身资源大力发展茶叶产业种植,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一大早,湖北恩施小神农架村的村民们就在茶树下忙碌,整理土地、清除杂草,这些原本在村民眼里不值钱的野茶树如今成了宝贝。

小神农架是神农架的姊妹峰,这里有一种野生古茶树,分布在方圆20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百年以上的老茶树有近800余棵。以前,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主要依靠种植传统作物谋生。从2018年以来,为了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当地政府经过考察后决定,充分发挥小神农架自身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叶产业。通过引进国内知名企业,联合村民成立专业合作社模式,利用当地的古树茶研发出适销对路的产品。村民们不仅能卖鲜茶赚钱,平时管理茶山还能赚一份工钱,外出打工的年轻人纷纷回到村里来帮助采茶。

安徽黄山祁门县古溪乡地处深山,主要以种植茶叶为主。今年上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茶叶市场行情不稳定,红茶销售成了茶农的一块心病。为了让茶农稳定增收,祁门县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对接,与当地茶叶公司达成茶叶种植加工协议。

目前,祁门县茶叶产业从过去的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逐渐朝着订单化、规模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下一步,祁门县将进一步优化茶叶产业种植区域、提升产业结构调整质量、加大科技项目支持、创新销售模式等,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