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丹桂飘香 蟹肥菊黄 各地一派丰收景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2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分时节,风和日丽,丹桂飘香,蟹肥菊黄,各地也是一派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

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是著名的优质寒地香稻生产基地,现在当地大面积的机收工作已经开始。在新合乡勤劳村,农民正在田间进行手工辅助抢收,这片6000亩地的稻田预计将产出400万斤大米。

九月初,黑龙江接连遭受三次台风侵袭,造成部分农作物发生内涝倒伏,所幸倒伏水稻基本已经成熟,对产量影响有限,与2019年相比,属有较大幅度增产。

9月16日,东海正是开渔,这几天凌晨,满载鱼货的鲜销船回港,各地客商也纷至沓来。位于宁波象山石浦的中国水产城,开启了24小时交易模式。在水产城各个码头上,一艘艘满载的渔船正陆续驶进港口。

渔船随靠随运,鱼货随销随输,占地117亩的中国水产城内灯火通明,交易声此起彼伏,场面壮观。

进入九月份以来,福建上杭各品种的蜜柚陆续成熟,当地举行的红肉蜜柚采摘节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大面积种植蜜柚也让福建上杭的蜜柚深加工产业发展了起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