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助力“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教育系统积极开拓渠道 帮扶贫困县毕业生就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1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52个未摘帽贫困县共有毕业生13.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有4.5万人。助力“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教育系统积极开拓渠道,全力帮扶贫困县毕业生就业。

  这个在风机叶片上忙碌作业的小伙叫王文欢,是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来自52个未摘帽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疫情期间,正当他为找工作而焦虑时,辅导员主动联系他推送多个优质岗位,在“一生一策”精准帮扶下,最终他成功签约了酒泉这家公司。

  今年,各地各高校纷纷多措并举为贫困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教育部专门推出“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就业专区”,提供岗位信息8.9万条。同时,积极扩充政策性岗位,湖北民族大学贫困家庭毕业生蔡昝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成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一员。

  按照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将对未就业贫困家庭学生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实行逐人挂账销号,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全部就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