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50多万个邮政村级服务站点覆盖乡村 金融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1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介绍,全国55.6万个建制村已经实现了直接通邮,邮政企业累计建设村级服务站点50多万个。

马军胜介绍,2015年前,全国仍有3.6万个建制村是靠人捎带通邮的。这3.6万个建制村基本都是民族村、边境村,也基本上都是深度贫困村,点多线长,通行条件差。2019年全国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

建设村级服务站点是推动建制村直接通邮的一种方式。目前,邮政企业累计建设村级服务站点50多万个,其中村级“邮乐购”电商服务站点31万个。

此外,中国邮政还注重发展农村邮政金融服务。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35万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02.26亿元,累计投放扶贫小额信贷143.54亿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