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这个村子曾深度贫困 如今是生态美、农民富、产业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1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媒体行动,21日,报道小分队来到了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中峰镇甘家岭村,过去这里属于国家深度贫困地区。如今,通过精准扶贫,这里变成了一个生态美、农民富、产业兴的美丽村庄。

十堰台记者 刘璇: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中峰镇甘家岭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亲们正在用不同的形式庆祝丰收的喜悦,而乡亲们也把自家的农特产品摆了出来。

一个小小的乡村,各种各样的绿色生态农特产品可谓是琳琅满目,正是有了这些农特产品,让村民们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

据了解,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中锋镇立足当地的山水特色生态绿色资源,打品牌、兴产业。在脱贫攻坚的工作之中,该镇立足村情,围绕贡米、山泉水、香菇等特色生态绿色产品,走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之路。兴产业促脱贫,2014年到2019年累计脱贫人口2462户7966人。

湖北省十堰市副市长 竹溪县县委书记 余世明:竹溪县地处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是湖北省九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近些年来,我们先后整合资金102亿元,整县推进产业增收、安居工程、金融扶持等十个到村到户项目3669个,组建农业专业合作社951家,发展特色产业基地93万亩,实施异地扶贫搬迁19972户,危房改造18655户。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全县所有的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所有的贫困生实现了出列。今年的4月21日,湖北省政府批复竹溪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