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大庆:三次台风后改装农机保收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8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接连经历了“巴威”、“美莎克”、“海神”3次台风之后,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农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玉米倒伏,当地组织农机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改良农用收割机,对倒伏玉米地块进行抢粮保收。

在大庆市大同区城卫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着安齿轮、焊轴承、做链盒。企业负责人介绍,传统玉米收割机只能收获站杆玉米,而通过他们对收割机的改造后,可对倒伏玉米进行全面收获。

据专家介绍,对玉米联合收割机的改装共分为两种,一种叫扶禾器,是在原有联合收割机上附加变速箱、转角器和前尖,把倒伏的玉米扶正后再收获。另一种是对割台进行改装,有效降低割台收割角度,将伏于地面的玉米直接收入收割台中,进行强风去尘再收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