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有序恢复 农业农村部下一步准备这样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8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一度按下“暂停键”。农业农村部17日表示,5月份以来,各地有序重启乡村休闲旅游市场,目前不少地方乡村旅游产业已基本恢复。

农业农村部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休闲农庄、观光农园等各类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到30多万家,直接带动吸纳就业人数1200万,带动受益农户800多万户。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一度停滞。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增收也面临压力。为此,中央出台多项措施,引导扶持返乡留乡农民工参与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中,让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的同时,推进乡村旅游有序恢复。

农业农村部部长 韩长赋:落实返乡留乡人员的创业补贴和贴息贷款,支持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院落及宅基地,发展农家乐、民宿、创意农园等,扩大农民就近就业增收渠道。

韩长赋表示,目前一些乡村旅游景点同质化现象突出,针对不同消费需求的市场细分不够,独特生态优势、文化资源、民族风情没有充分开发,下一步,将坚持规划引领,抓好主体培育,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全方位提档升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