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博斯腾湖迎来秋捕黄金季 渔业再获丰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7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两天,国内最大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迎来秋捕黄金季,渔民也到了一年中最忙的时候。随着博斯腾湖生态向好,今年湖泊水位高程连续第二年达到了1048米的生态水位线,实现了持续向附近的小湖泊进行自流补水,渔业再次获得丰收。当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开通作业及运输绿色通道,助力渔民增收。

为了保护好博斯腾湖渔业资源,避免过度捕捞,每年从8月20日至10月10日的秋捕旺季,当地都会把捕捞总量控制在1100吨左右。目前,博斯腾湖内鱼类品种已达到30多种,年产量约4000吨。

博斯腾湖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是国内最大内陆淡水湖,也是新疆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近几年,当地不断加大博斯腾湖生态保护力度,实行人放天养的生态渔业模式,投资十多亿元对博斯腾湖湿地进行恢复,并先后投入三亿多元实施博斯腾湖上游水源地建设、环湖湿地生物质检、博斯腾湖人工育围等一大批生态修复工程,使博斯腾湖湿地生态功能和水体修复得到明显改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