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玛纳斯县:千亩锦绣海棠果喜获丰收 品牌升级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7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九月,新疆玛纳斯县的千亩锦绣海棠种植基地进入产果期,红彤彤的的海棠果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当地通过“农户+合作社+基地”的种植模式,使得海棠成为了农户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玛纳斯县从山东引进的锦绣海棠属耐旱品种,适宜新疆种植,当地调整林果业种植结构,以“农户+合作社+基地”的种植模式在全县推广。马桂萍是玛纳斯县黑梁湾村村民,2016年加入了合作社,将家里的45亩地全部种上了锦绣海棠,现在进入了产果期,马桂萍不仅能有分红收入,还有参与管理的工资收入。

  玛纳斯县保鲜专业合作社社员 马桂萍:我又是果园的一名管理员,一年也挣个两三万,这样下来一年收入就是四万多,一年下来还是可以的。

  玛纳斯县保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姜建昌:今年因为第一年挂果,亩产量大概有300公斤左右,除去这些人工费用成本、地皮费用这些成本,纯利润都在4000块钱左右,政府也多方给我们协调,解决了我们产品销售畅通的问题,使我们的产品能顺利地销往内地各大城市。

  深圳客商 沈涛:一线城市都对这个新奇特的水果需求量非常大,我预计100多吨的锦绣海棠15天之后将走向市场。

  下一步,合作社将围绕基地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加快地理标识认定,全面推动品牌升级,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