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脱贫攻坚路上不掉队 浙江金华“一人一档”精准帮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7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用工需求大市,浙江金华是重要的劳动力输入地。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金华市主动发力,通过“一人一档”,精准帮扶,让11万多名贫困人员在金华实现了稳定就业,为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金华一家企业的装配车间,石敏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作为湖南湘西一名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石敏今年三月份来到这家企业上班,目前是装配线上的一名修机员。

这家企业目前有员工600多人,以云、贵、川、江西、湖南等地区为主,其中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有163人。而在金华另一家企业的注塑车间,来自宁夏西吉县的秦得虎刚入职三个月,就已攒了一万多块钱。

为了更好服务于外来务工人员,金华市建立了劳务协作机制,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建立100个以上劳务协作站,组织1000家以上企业面向中西部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爱心岗位。通过流动人口、健康码、社保库等大数据比对,目前在金华参保就业的建档立卡人员已达11.4万人。为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当地给每位来金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个人档案,对其就业情况、生活情况等进行跟踪服务,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脱贫攻坚路上不掉队。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