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广汉:数十万亩水稻开镰 全部实现机械化收割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7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些天,川西平原的水稻陆续迎来收割期,四川德阳广汉市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作业,确保种粮农户丰产丰收。

  在广汉市小汉镇峰昌村的一家家庭农场,4台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在成熟的稻田,切割、脱粒、粉碎稻杆、装袋等工序一气呵成。

  广汉市某家庭农场负责人 薛春连:今年种了有800亩左右,亩产大概就是1000斤左右。

  今年,广汉大春水稻种植面积达34.6万亩,全部实现机械化收割,预计水稻总产量可达20.7万吨,目前已完成收割近14万亩。为推广水稻机械化收割,当地积极协调生产企业、种植大户提前配备设备,开展水田排水和机收线路安排,为水稻机收提供信息、调度和后勤保障。

  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 张育红:为做到颗粒归仓,我们动员农机专合社为散户开展社会化服务,抓住晴好天气积极组织收割,确保今年收割顺利完成。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