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国鸡肉价格三年来首降 已跌至猪肉的约三分之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6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鸡肉价格方面,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八月份鸡肉价格同比下降1.6%,为近三年来首次下降,近期的鸡肉价格已跌至猪肉的约三分之一。记者在广西南宁市走访发现,零售市场鸡肉价格波动不明显。

农业农村部定点监测数据显示,鸡肉价格近三年来首次下降,其中九月第一周全国活鸡平均价格19.84元/公斤,同比下降12.2%,相较年初下降14%。白条鸡平均价格21.94元/公斤,同比下降6.6%,相较年初下降11%。不过记者走访南宁市场发现,不同品牌鲜活土鸡零售单价多为每斤18至25元。

在一些熟食摊位,手撕、盐焗、白切、酱香鸡肉的单斤价格大多维持在25至35元之间。记者了解到,由于对高位运行的猪肉存在替代效应,国内鸡肉价格与销量曾在去年一度走高,养殖者纷纷入场,补栏量呈增加态势。今年一至七月,国内白羽肉鸡出栏量高达27.86亿只,同比增加14%。但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需求大幅回落,肉鸡乃至相关熟食产品价格进入下行在所难免。不过眼下受国庆、中秋季节性消费因素影响,外加学校复课、企业食堂等团体消费需求增加,鸡肉零售市场单价波动并不剧烈。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