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球谷物产量有望达到27.65亿吨 创历史新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4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近日表示,截至目前,各国和国际组织采取的措施与联合行动,确保了疫情期间全球粮食价值链运转顺畅。

12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出席20国集团农业和水利部长线上会议时表示,根据粮农组织估算,2020年全球谷物总产量有望达到27.65亿吨,创历史新高,比2019年增加5800万吨。增产的主要因素包括:政策扶持、新型栽培品种、农资投入品及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创新、投资以及亿万农民的辛勤劳动。

屈冬玉表示,粮农组织可在多个重点领域为20国集团和国际社会提供支持,以增强农业粮食体系,实现疫后恢复。尽管当前形势较为积极,全球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但粮农组织最新评估表明,疫情可能导致2020年全世界食物不足的人数新增1.32亿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困境,粮食获取将受到收入下降和失业的不利影响,屈冬玉呼吁各国继续保持警惕,必须确保贸易畅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