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州白云:162个城中村全面实行污水治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1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市白云区是广州城中村最集中的地方,而作为当地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污水处理,一直是城中村治理的难题。这几天,白云区江高镇的沙溪村正在紧张进行雨污分流的施工作业,通过安装污水排水管,将居民家中的污水收纳到污水处理厂,并同步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就在施工进行到一半时,村干部欧阳伟潮接到了村民的投诉。

  原来,沙溪村有一条上百年的麻石古巷,按照原先的施工方案,需要先将大麻石撬开,在地下铺设污水管网。村民担心,这样难免会破坏这条麻石古巷。

  施工单位经过重新修改施工方案,最后确定对保护难度大的麻石路段采用绕行、恢复原有管道的方式,而对可复原的麻石古巷则对麻石统一编码排序,完工后按照按原址标记进行复原,确保在保护古巷的同时推进雨污分流工程。近三年来,白云区累计建成污水管网7082公里,已完成三批共80个城中村污水治理工程,剩余的81个城中村也将在今年9月底完成治理。在现有6座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新建3座污水处理厂,污水总处理能力提升至158万吨每天,处理能力增长近3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