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建晋江:“乡村共享驿站”帮村民“带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1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福建省晋江市安海镇新店村,有一家新成立的“乡村共享驿站”,这个驿站的主要功能就是帮村民们“带货”。

  78岁的许书铁是安海镇新店村村民,也是村里有名的花生种植能手。他说,今年花生收成季不用再像以往一样走街串巷卖花生。

  原来村里成立了“乡村共享驿站”,帮助村民们推销农产品,有顾客要花生,驿站的工作人员会向许书铁拿货,而村民们也可以把自己的农产品放在驿站里销售,花生、地瓜干、花生油、糖渍萝卜、米粉等村民拿手的农产品,“乡村共享驿站”都可以帮忙推销。

  福建晋江市安海镇新店村支部书记许大限告诉记者,之前村民要卖农产品都要到离村10公里左右的镇区农贸市场。为了增加村民收入,新店村导入共享创业理念,于今年8月初设立了“乡村共享驿站”。下一步,“乡村共享驿站”将与快递公司、直播基地建立合作关系,扩展服务范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