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产量一年比一年高却依然供不应求!农民靠它人均纯收入突破3万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1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这段时间大棚冬枣集中上市了,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一派热闹的场景。

  临猗县庙上乡地处黄河中下游地段,土壤肥沃、四季分明、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我国冬枣最佳生产地之一。庙上乡耕地面积10万亩,其中枣树面积达到8.5万亩。从空中看去,一望无际的设施大棚显得格外壮观,枣农们忙着摘枣、筛枣、包装,而外来的客商们早早的就前来抢购冬枣。

  这些年,庙上乡凭着冬枣打响了名声,产量一年比一年高,但是依然是供不应求,如今庙上乡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3万元。

  现在,当地正在大力推广科技智慧大棚,鲜枣种植实现数字化管理,通过物联网、传感器,在手机和电脑屏幕前就能实时监控大棚里的温湿度和土壤墒情等环境情况,哪个棚的指标有异常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

  据统计,目前临邑县鲜枣种植面积20万亩,年产量6亿斤,产值突破20亿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