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腾冲:花开四季 农旅融合助村民脱贫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08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云南腾冲的5万亩万寿菊进入了采摘的黄金期,游客们从四面八方来此旅游。当地依托高黎贡山优越的自然条件,春种油菜夏种菊,实现“花开四季”的发展构想,从传统农业到农旅融合的转型,装点美丽乡村的同时让村民们实现脱贫增收。

  腾冲市界头镇,几年前以种植水稻、玉米等传统农业为主,乡亲们自给自足,收入微薄。2013年,当地政府引导村民转型种植了15万亩油菜花,2018年开始又种植了2万亩万寿菊。

  63岁的曹世福,今年种植了6亩万寿菊,这两天正忙着采摘第四茬花朵。曹世福一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还有两个孙子在上学,这几年通过油菜花和万寿菊种植,不仅解决了家庭温饱和孩子上学的问题,家庭收入也逐年增加。

  万寿菊种植技术门槛低、投入小、产量高,当地通过实行订单农业模式,企业以每公斤1块钱的价格全部收购,保证了农户的收入。

  此外,为了打开旅游市场,从2014年开始,界头镇举办了高黎贡花海旅游节,6年来累计吸引游客超过250万人次。

  目前,腾冲市在多个区域推广种植万寿菊、油菜花,通过农旅融合实现乡村美、群众富的目标。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