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西部地区最大智能双孢菇房首次采摘!为贫困户带来好收益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08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在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双孢菇智能菇房迎来了首次采摘,这是当地易地扶贫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项目。

  走进贵州岑巩县的这个智能菇房,一朵朵鲜嫩雪白的双孢菇布满了每一张菇床,上下六层的菇床工作台上,工人们正忙着采摘。代金宴是岑巩县注溪镇搬迁至该县大榕移民安置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双孢菇生产基地建成后,就一直在这里上班。

  为了更好地让易地搬迁群众们稳就业、就好业,岑巩县引进了从事蘑菇育种、发酵、培植、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智慧农业企业,像代金宴工作这种扶贫车间目前基地里有30个。

  这个西部地区最大的双孢菇智能菇房全年预计总产量达1万吨,同时,该基地全部投产后,一年可消耗秸秆、稻草、油菜杆等农业废弃物杆2.5万吨,消耗鸡粪2.5万吨,产生有机质4万吨,可解决农业有机用肥,改良土地6千余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