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春玉米喜获丰收 价格小幅上涨 1.2元/斤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04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玉米按照种植时间的不同分为春季玉米和夏季玉米两种,目前正是春季玉米的收获季节,在我国玉米主产区之一的山东省,今年春玉米的长势怎么样?玉米的价格又有哪些变化呢?

记者 杨新征:我现在是在山东省济宁市的汶上县房王庄村,在我身后100亩的春季玉米即将收获,这台玉米的联合收割机的宋师傅告诉我,他一上午的时间就能把一百亩的春玉米收割完毕。

收割机缓缓启动,成熟的玉米直接被分离成玉米颗粒装入玉米仓,然后再通过输粮臂转到农用运输车,这样成熟的玉米直接就可以晒。

种植户房华告诉记者,他自己今年就承包了450亩土地用于玉米种植,其中三分之一种的是春玉米。

杨志亮同样也是房王庄村的玉米种植户,他家门前还堆放着刚收下来的春玉米。这两年,他除了种植玉米,还养了200头猪。每年会有一部分存粮作为饲料,去年他就留了两万斤玉米,而玉米的价格一路上涨,感觉价格合适,他也将一部分玉米销售出去。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