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脱贫鹅”唱响“致富歌” 黑龙江依安:养鹅后贫困户总增收827万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02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两天,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依安县的孵化场里,10多万只鹅宝宝破壳而出。向前村脱贫户李宪君早早就来到孵化场挑选鹅雏,这些鹅雏是政府免费送给他的扶贫鹅,每户可以分到100只。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向前村村民 李宪君:现在有养成的了,人家都卖了,卖7元多钱1斤。我这些要是100多个小鹅养到今年年终,差不多1个鹅子能挣17元到18元钱。

  当地政府引导贫困户采取自养或代养的方式养殖大鹅100只,同时签订单保收购,解决销售问题。据了解,2019年,依安县带动贫困户8800多户养鹅90万只,贫困户总增收827万元。

  黑龙江齐齐哈尔依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陆长生:3年来,带动10570个贫困户养殖大鹅261万只,贫困户户均增收3600多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