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宁安:乡村游升温 年旅游收入达10.48亿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27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各地的旅游业逐渐升温。黑龙江省宁安市依托生态环境优势,抢抓时机,发展特色乡村游、短途游,并且开发民宿、农家乐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今年7月以来,黑龙江省宁安市上官地村的游客多了起来。在稻作主题公园,游客们可以了解稻米的耕种过程,还可以体验农事活动。

  上官地村依托水稻种植的资源优势,采用村集体经营、村民入股的模式,成立旅游公司,打造稻作主题公园,带动餐饮及农作物销售。

  此外,上官地村还流转村民闲置房屋,发展民宿,并统一经营管理,不仅丰富了游客旅游体验,还帮村民解决了房屋闲置问题,带来额外收益。

  近年来,宁安市把旅游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发展,2019年,旅游接待人数达到25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48亿元。今年,宁安市全力打造环镜泊湖乡村旅游示范带,沿线乡镇根据自己的特色进行改造。目前已启动20个村整村改造,力争沿线33个村屯年内全部建设完成。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