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不摆花架子!农民:“农博士”的建议都是日后丰产丰收的锦囊妙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24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画面中的这个穿黑色衣服的小伙子是张俊,2014年博士毕业后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工作,从2019年4月开始,每逢春种等作物生长的关键节点,张俊都会在村里呆上一段时间。

  张俊说降低水位可以让水稻充分灌浆,这个建议让李玉成眼前一亮。李玉成说,两年的时间里,“农博士”给“田把式”的很多建议都是日后丰产丰收的锦囊妙计。

  黑龙江桦川县玉成现代农机合作社理事长  李玉成:以前水稻是按吨卖,现在是走向市场,按斤卖。它就是一垧地的收入能顶上过去两垧地了。以前种一垧地收入是七千元,现在种一垧地能收入一万多元了。

  李玉成说,来到双兴村进行科技帮扶的“农博士”,并不是来摆造型的花架子,他们的实在劲儿是他意想不到的。

  黑龙江桦川县玉成现代农机合作社理事长  李玉成:开始我以为他们也不亲自来指导啊,也就走走过程,没想到他们是田间地头地指导。包括病虫害第一时间都来看。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