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最后一块“堡垒”被攻破!全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21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新闻办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在发布会上指出,随着新疆伽师县和四川省凉山州7个县2.5万贫困人口饮水问题的解决,饮水安全问题最后一块“堡垒”被攻破,全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田学斌指出,截至2019年底还有2.5万贫困人口饮水问题未得到解决,全部分布在新疆伽师县和四川省凉山州7个县。新疆伽师县的特点是工程规模大,建设任务重。水利部会同新疆自治区水利厅指导伽师县克服疫情影响,优化施工方案,多开工作面,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把前期耽误的工期抢回来。5月26日,工程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完工通水,这标志着新疆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四川凉山州7个县的特点是工程处数多,监管难度大。为确保每一处工程都能如期完工,水利部3月就派员长驻现场,摸排情况。“五一”刚过,组建36人的督战队伍,现场工作16天,暗访了184个村6256人的饮水安全状况,对贫困村实现了全覆盖暗访核查。6月,制定专项方案,实施清单化管理,派9个人现场联合会战33天,连续4周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针对问题,研究对策。到6月底,凉山州7个县扫尾工程全部完工,至此,全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